Pages

2016-03-31

台灣3+2郵遞區號查詢

相較郵局官網或其他台灣郵遞區號3+2查詢程式,此軟件的主要特色除了綠化免安裝外,它能自己匯入郵局官網下載的郵編3+2 XML檔,方便離線查詢。它不需要繁瑣的鄉鎮下拉選單UI,只需要打入多個交叉查詢關鍵字(中間隔空白),即可以迅速過濾交集資料。

 Main UI

程式直接使用台灣郵局下載專區的「3+2 郵遞區號XML」為來源資料,官方資料會定期更新,你可以在*.exe.config檔裏對映它的XML節點名稱:

   image

「Optimize ZIP XML」功能是將官方XML檔裏刪除無謂的空白字元,讓檔案更小,並且依使用習慣作以下批次規則的轉換。

Optimizing Rules

支援簡體中文的關鍵查詢字串,也可在config中指定輸出字串為繁簡中文及全形、半形。查詢出來的地址,點一下就可複製。

Chinese Support

版本歷史 (Version History)

2016/03/31:

  1. 更新台灣郵局3+2 XML資料版本為Zip32_10501.xml,官網2016/02/15更新(資料量為61,904筆)。
  2. 修正官網下載的Zip32_10501.xml,結束xml節點錯誤的問題。

2015/08/27:

  1. 更新台灣郵局3+2 XML資料版本為2015/08/07(目前有61,663筆)。

2015/02/09:

  1. 地址輸出的繁簡切換及全半形字元的設定值,默認皆改成「None」,代表不轉換而直接使用原生資料。

 

程式下載 (Download)
.NET 4.0 Required, Portable, Size: 502KB,內含郵局官網2016-02-15更新的郵編XML檔
百度雲盤 (TaiwanZipCode_20160331.zip)

No comments: